匿名鬼鬼XDNK
匿名鬼鬼XDNK
3 次熱心留言,0 位新娘給讚
婚禮心事

有人的媽媽也是這樣嗎?

我終於在去年10月畢業了, 但也因為這場文定, 我更討厭我媽了。以下文常抱怨文, 負能量爆表。

<情緒永遠放第一順位> 這個故事起源於發現自己懷孕之後,告知她我們要登記和證婚,她馬上大發雷霆在電話裡咆嘯:你們要去證婚就去證婚!(超級無敵不爽的口氣) 我還讓自己保持冷靜得問她看她想要怎樣形式直接跟我講,她才說那要辦文定。 幹嘛自己想要文定還在嗆我想去證婚就去證婚......真的很難溝通。 那我也很直白得直接問她: 「聘金要多少?」 「看他們的誠意啊!」(雖然是講電話但我知道她一臉不屑) 「看誠意也要講個數字啊!」 

「那妳覺得妳值多少?」

我的天! 竟然直接這樣問我, 我真的因為這句話到現在想到還是很火大!從第一天決定要趕進度辦婚事就開啟了我的無敵隱忍模式,不過好戲還在後面哩! 


<面子永遠最高位>

隔天打去問文定和家宴場地的事情,她把我罵了一頓,大意就是我讓她蒙羞,讓她都不知道怎麼跟外婆說我懷孕了,她丟臉死了! 每次討論事情都不好好商量,只會一味發洩情緒在我身上。 有次跟她想商量文定的日頭餅份數─ 「我看網路上是說如果男方給12盒女方要回禮6盒」 她立刻反駁我說: 「要不要回禮那是我們自己決定,妳不要看網路上的資料,一切我們說了算,也不要跟男方講數字!」 Are you ok? 妳說了算但又什麼都不說? 「人家爸爸他們家當初直接舊振南的給36盒!」她又接續說道。 

我感覺的我的隱忍度要從無痕模式變成顯性模式了,講完電話我又爆哭一場,不知道是因為懷孕了情緒起伏大還是覺得她這種態度一直讓我無所適從;我覺得她一直在攀比,竟然還拿她以前多方光出嫁來跟我對比,讓我很傷心。 

<是她要顯擺嫁女兒 不是我要結婚當快樂的新娘子>

「我一個女兒養這麼大,還不拿出誠意來娶嗎?」 「為什麼我嫁女兒還要花錢?婚禮的費用當然是男方全部都要負責!」各種八股文金句她都說過, 我全部聽了都要忍耐!

<虛榮心>

某天我問她我們女方是否有準備男方什麼金飾,但她一直顧左右而言它,還傳一堆朋友女兒結婚時男方準備的聘禮的照片,超大金飾、香奈兒包包、名酒, 我已經開始翻白眼了,傳了訊息說:「我是在問我們女方有準備了沒?」她百般不情願才講出來有準備,最不情願的那種語氣。 她認為是她要嫁女兒,現在要把女兒送人,養個女兒已經花這麼多錢,現在男方要來「求娶」她還要掏錢出來?賠死了! 男方家拿婆婆收藏的金飾讓我戴,她大發雷霆還說: 「妳讓別人這麼容易就娶妳!?妳這樣別人會覺得妳不值錢!」 

我聽到「不值錢」那三個字,終於忍於可忍,吼她:「妳一天到晚說值不值錢,我聽了就火大!」 我又沒嫁妝,要人家什麼聘禮?而且大小聘我媽全部收走了, 我一塊錢沒拿到。她連我朋友群包的紅包也全部收走!

<過於簡單的思維,把事情搞得最複雜> 後來我事後補上跟她說男方有帶我去看金飾了,她還說看到對方疼我就放心了。 原來,在她的世界,疼不疼一個人,是用這樣來衡量的?如果世間一切的真理都這麼簡單就好了。 

<錢錢錢錢錢錢錢>

決定結婚後的第一次回家,一進到家門馬上被逼供:「婚禮都是誰付錢?」 對!妳第一個問題就是錢,聽了就煩! 還跟我說:「我要為你娶辦盛大的婚禮」

從頭到尾她在做決定、耍脾氣, 我根本不需要她幫我辦任何事,只想要她閉嘴!

朋友有時會安慰我說她只是不要我委屈,但我總覺得讓我委屈的都是她,對我沒有尊重,一直拿自己多風光嫁人來要我比照辦理,把我當作她成果發表的作品,但又嫌我劣質。 她身邊也不乏說要請立委、要找樂團的朋友,什麼時候他們瞬間都變成婚禮規畫大師了呀? 

<永遠過度在意別人的想法> 「沒發給鄰居喜餅,以後你帶小孩回家,人家會以為你未婚生子。」 喔?連鄰居的內心戲都這麼在意?是自己腦補還是幻聽? 

我決定我要單方面當作我沒有這個親生媽了。

2024-02-06 17:23 241
匿名鬼鬼FG5S
匿名鬼鬼FG5S
20+ 次熱心留言,5 位新娘給讚

我媽也是 你並不孤單 @A@

我公婆都沒要求什麼,就她一開始都說你們年輕人喜歡的就好,後來就開始要求一大堆。

現在也是時不時叫我們要生小孩給我們壓力。

2024-02-07 10:19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上一篇
推薦[婚禮顧問~允心][晶宴會館-民權館訂席~...
下一篇
最近洗完臉皮膚超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