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
平台新成員 新成員
婚禮心事

畢業文分享EP1(文長)

🎊終於畢業了🎊


🖊️前言:

歷經了快兩年的規劃,終於結束了,也蜜月會來囉🥰,這邊我要分享的是從決定要結婚到蜜月回國所有廠商選擇跟心得感想(我會有標題,可以參考你們需要的就好),另外至於要不要辦婚禮、還只是登記、又或者只拍婚紗的部分就不多贅述,因為這是雙方自行決定的事情。.

因為一些私人原因,當初以為這一年可能不會在高雄工作,所以提前很久就開始籌備(我是超怕一切很趕又很愛亂焦慮的新娘🤪)很常被問婚期之後被冷言冷語,但我不後悔,因為到快宴客時,我一點壓力都沒有,這就是提前規劃的好處!!!

最後,我們辦兩場!!!沒錯!!!就是兩場!!!身邊親友都覺得我們瘋了,但我們也無可奈何,因為本來要辦一場,確定不到雙方都可以接受的餐廳(我婆家其實喜歡外繪,但我和先生都喜歡在飯店,所以最後決定分開辦,也就是說先生朋友同事都在女方歸寧(112.12.02)男方在金獅湖保安宮(112.11.26),這篇先簡單闡述事前準備跟雜項,有關男方的場地菜色我就不多贅述囉!!

(婚紗、新秘、攝影等等會在EP2分享🤪)


💓第一階段: 事前溝通

我個人認為事先溝通真的是最為重要的一環,不管是跟另一伴,還是雙方家長,有關於儀式方式、地點...等等。這塊我們做的沒有很好,所以在這一年裡,發生了很多大事(差點結不了的那種),但後來還好都化險為夷的解決了🤣

再來次要的就是算日子(雖然我們不Care,但婆家非常傳統),主要是日子要出來,才好安排行程規劃,網路上也有提供很多結婚流程很詳細,也可以去參考~~我這邊就是建議日子要先出來,因為沒出來也無法下定場地、新秘、攝影..等等。


💓拍婚紗照 : 高雄-珍琳蘇

為何會選擇傳統婚紗店,讓我娓娓道來🤣,因為我們本以為沒時間在高雄找廠商,但又要在高雄辦,所以就先去婚紗展逛逛,殊不知我和先生耳根子軟,才到第一攤前面就被抓進去聽著聽著就..買了包套!!

起初其實很後悔(再看了店內禮服之後),但後來其實覺得選擇傳統婚紗店也是有好處,如果我沒記錯的話,自助婚紗是拍照與宴客禮服分開賣的(可以加購,但還是要花兩次錢)。

然而傳統婚紗的好處是, 一條龍服務,沒有試穿次數、件數限制,可以重拍(不喜歡的話),幸運的是我們被分配到的門市人員「芊芊」人超好(不是業配喔,雖然歡迎找我業配🤣),我提出了很多要求其實都算厚臉皮,但芊芊真的是很給力的在幫我爭取,很感謝她。

再來就是成果,雖然沒有像自助那樣那麼韓、時尚、毛片全給,但成果真的不差,自己看的也很爽🤣,在這邊真的要奉勸各位新人,拍婚紗就是要穿平常不敢挑戰、也沒穿過的款式,而且能試穿就試穿,因為一件禮服看起來好不好看和穿起來是不同的。我選了一套黑、兩套裸紗,起初還擔心身材問題,但先生說:反正會修圖怕啥🤣。

💓場地: 巨蛋漢來-9F金龍廳

場地是我最大遺憾之一,由於前幾年疫情關係,很多延期的新人都擠在今年辦,加上我們的日子很大11/26&12/02擇一(決定分開辦之前),所以我早早就知道要提早訂場地這件事,但還是出師不利.....

原本預計辦在「老新台菜-十全」,但因我爸的小延遲而訂不到,老新的部分場地又美、菜色不錯、價位算便宜,重點是新娘休息室超美(超大落地窗)還可以到隔壁證婚場地拍拍類婚紗😭😭😭😭,他提供新人提前一年半預定,而我只遲了2個月(原本6月開放我8月訂)結果就是..😱😱...滿了...😱😱,真的是非常殘念。

後來我就抓緊腳步,看了全高雄所有的飯店,但不是場地柱子很多,就是菜色是公認難吃抑或是單價太高會場低消太高,最後選擇老牌漢來飯店。漢來部分,分本館&巨蛋館,因為11-12月本館百貨周年慶,停車困難加上捷運又要再走一段,擔心賓客來往很麻煩,就選擇巨蛋。

金龍廳進場動線非常怪(ㄇ字型),但至少沒有奇怪的柱子,先生也很在意投影的畫質(有些是布幕,根本不清不楚),休息室也很大很舒服,重點是電梯很美,星空的😍😍😍,賓客坐捷運也方便、停車也方便,單價部分就見仁見智,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但可能會虧錢的心態)選擇了巨蛋。

我與漢來也是有一段故事,簡而言之就是,我換過訂席窗口,第二位姊真的是大推👉【黎小姐】,啥都幫我處裡的好好的,菜單也是有調整過,試菜也是一切順利,直到婚前幾天我因為忙碌無法親自試撥影片,姊也是熱心的幫我測試,而且還測2次!!!!直到當天的小秘書都讓我很安心,因為我宴客白紗婚紗公司(另一間)提供的澎群不夠澎,導致我彩排時一直被自己裙子絆倒,小秘書真心建議我一定要換澎群,不然正式時會不好看甚至走不穩摔倒。當天電梯也沒有出現問題,讓我非常非常安心與欣慰!!!

(宴客婚紗部份等EP2再來好好介紹一下🤭🤭)


💓美甲: 鳳山-JOY 美甲美睫

美甲我相信是每位新娘都不會不做但很少參考的,我選的是我平常固定的美甲師【小璇】,原因是他了解我的喜好,加上他技術很好很穩,我本身指甲是很薄的,稍微碰到就會斷的那種,給他做我都可以撐到快2個月,最重要的就是價格合理公道,不會被當韭菜或盤子🤣


💓喜餅: Bobonono紫盒+koti koti八角小鐵盒餅乾=(閨蜜)+皇樓23年新款八角三層禮盒

喜餅部份我想給我閨蜜特別一點的,所以我試吃了超多款網路上紅紅的喜餅,由於我數量不多選擇就不多,最後決定的是波諾~~因為不會太甜,加上他是無防腐劑,只是保存很困難就是了....

提供一些參考:

1.BUT: 好吃,但偏甜,而且有出貨數量限制。

2.山木島 Shānmù : 吃不懂🤣,而且有出貨數量限制。

3.koti koti :偏甜,好吃,但我喜歡的款式有出貨數量限制,我是另外定他的小盒餅乾+波諾一起給。

我覺得喜餅真的不好建議,因為太主觀,只要你覺得好吃,相信你的賓客不會太在意啦🤣親友們一定是滿滿的祝福的,所以不必太糾結煩惱!!!!!

💓婚鞋與保養:

我是大懶人,保養知識也不是很了解,只知道洗乾淨+敷面膜+睡飽,所以我只有在婚前一年禁止先生帶我去海邊玩水(他忍超久),因為我要防止變黑!

最後就是在婚前三周左右,開始敷面膜,流程大約只有:洗乾淨+雅詩蘭黛元生露+面膜+蘭蔻小黑+小護士護唇膏+睡覺。

減肥部分,我其實沒甚麼忌口,因為我知道我本身就是歐美尺寸,骨架又大又喜歡練臀腿,我頂多就是多做點有氧這樣,雖然照片看起來還是胖啦,但是我還是有瘦個10來公斤(1年半左右)。

婚鞋部分,我發現很多新娘都會選擇大牌很貴的那種,我也參考過,但我真心覺得我不常穿為了結婚花上萬買婚鞋真滴不划算,於是我就在淘寶上挑了一個很浮誇(閃銀色亮片)的低跟(約3~5cm),因為我身高170,先生也才175左右,不能買太高,而且低跟走起來也舒服。

文章到這邊先告一段落,很感謝你們認真看到這裡,我們EP2見🥰🥰

2023-12-29 16:10 340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下一篇
分享-辦了一場很嗨的戶外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