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鬼鬼Z7W4
匿名鬼鬼Z7W4
3 次熱心留言,10+ 位新娘給讚
小心踩雷

台中超高評價婚紗公司,我卻踩雷了!(文長)-上集

有更新續集囉,有興趣的可以移駕到另一篇同樣標題的續集,這篇太長了所以開新文章~

======原文======

以下文章皆為親身經歷,且已告知店家會分享給姊妹們,Y小姐「同意」我們分享

半年前開始決定拍婚紗時,上網爬了許多功課,也去諮詢七、八間的婚紗綜合評估下選出了兩間「超高評價」的婚紗公司在抉擇。

最後會決定選擇糸字旁婚紗公司拍攝

主要是門市人員K小姐服務令人印象深刻遇過這麼多婚顧,只有她給我們很舒服沒有壓力的感受,也非常有同理心因此就決定選擇這家

殊不知…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在諮詢的過程沒什麼太大問題,整個團隊給我們的感覺也都非常的和諧,當初安排造型師的時候有先看過L造型師的IG作品,感覺跟我們想要的風格不太一樣,有詢問過K小姐做得出我們要的造型嗎?

K小姐說:「因為最近流行走自然路線,所以才會比較少我們想要的編髮風格,只要事前先溝通好就好了」

同時針對是否會超時提出疑問,回覆我們說攝影師會掌握時程,預計16:30會回程,我們就放心回家籌備下次攝影溝通的簡報。


於攝影溝通時就有提到我們想拍攝手法是

「互動感多」、「俏皮的感覺」、以及特別強調「雙人玩泡泡槍的互動」

並特地把會使用的道具及拍攝手法,以圖文方式在簡報中呈現,再度確認會不會有拍不完導致超時問題。


得到回覆是:「可以拍攝」、「便服用頭紗代替」、「預計在16:30回程,通常不會超時」


最後和L造型師溝通的時候,也以簡報方式列出喜歡跟不喜歡的造型,特別強調:


「因額頭有一個很嚴重的疤,加上美人尖很明顯和髮質不佳,小時候有因此被霸凌過留下很深的陰影,所以不想要露出太明顯的額頭」。

並怕說明不足隊友還特別找七龍珠的達爾來做示範,並直接把我的瀏海掀起來,給L造型師評估,當下L造型師還大笑說怎麼隊友這麼壞。


經過L造型師評估後,決議以我簡報中的某一張圖片以側面露瀏海方式,稍微去擋M字頭的地方來做造型,對於一直在想要的編髮L造型也有提出回覆:

「其實都可以做出來」

同時也一起確定哪套禮服搭配的髮型做造型,並說:

「當天的妝容不滿意都可以隨時提出調整」、

「便服可用頭紗代替」。


開拍前一天去試穿禮服時,心情還是很焦慮緊張,禮秘M小姐了解我的焦慮後,細心幫我檢查禮服是否合身,試穿時白紗發現不合,還馬上修改調整,跟我說明天只要開心去拍照就好,焦慮心情瞬間被她安撫。


隔天早上抱著愉快的心情,提早半小時到了攝影棚外先吃早餐,進棚後坐下來L造型師來開始整理我的頭髮後,不到五分鐘就開始碎唸說:

「妳的頭髮怎麼這麼黏啊!」

「妳是不是都沒有梳頭!」

「常染髮的人都很清爽沒有妳這樣欸!」

「我做這麼久了妳是第二個人這樣欸!」

「我們同事家人也是做美髮的啊,他們用完也不會這樣」

「你的美髮師是不是有問題啊?要不要給別人洗看看啊。」


我當下覺得奇怪我是犯了什麼大錯嗎?一直都知道自己髮質不好,所以還特別做了許多功課,也一直跟婚紗公司及L造型師詢問這個擔心點,並依提供的專業建議去跟美髮師溝通調整,所以現在是要跟妳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還是我現在去洗頭,等我洗完頭再來做造型嗎?」


當下只能很尷尬地回覆:

「不好意思我第一次染髮,還特地問美髮師怎麼處理,也購買護色洗髮精使用,洗了幾次都沒問題。

但你們說拍攝前一天不能護髮,吹乾時發現頭髮乾到狂打結掉髮,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妳說的狀況」


先前和L造型師溝通時還有說有笑的,今天像換一個人似的…我的心瞬間跌到谷底,同時也跟隊友反映此事,但考慮到隊友好不容易排出時間休假,只好低頭滑手機想說結束這話題。

沒想到L造型師卻沒有要終止的意思,接著說:


「啊你們道具也太多了吧、我怕攝影師拍不完耶」

「別人都是一卡皮箱拍攝,都是走文青風阿」


但是我們事前早就跟攝影師溝通過了,攝影師當下也說沒有問題,當天再看怎麼安排。

而且為了拍攝順利,當天早上還有提供簡報及整理後的道具總表給攝影師參考

現在L造型師卻在那說怕拍不完,團隊真的知道我想要拍什麼嗎?

就已經在焦慮,現在是要當場把準備的道具拿掉還是怎麼樣?


那我們先前溝通意義何在?換隊友做造型時還提說:

「欸~你的頭髮不會這麼黏啊!很蓬鬆啊」

「你們道具真的很多耶!」


開妝兩小時半,幾乎都在圍繞這些對話,

完全沒有針對接下來四套妝髮怎麼搭配婚紗與飾品進行討論!

順帶一提,我們在婚紗基地拍攝,前一天最後確認時突然想到場地預約這件事,因為不知道婚紗公司有沒有處理,而且也從頭到尾都沒有跟我們提過,只說當天要帶費用就好,所以隊友決定臨時線上先預約,大不了重複約而已。


隊友詢問L造型師你們會不會幫忙預約拍攝的場地?L造型師回覆:

「沒有啊!那本來就是你們新人要預約的喔,我們不會幫你們約欸!」


說實在當下我們兩都很傻眼,不就還好我們昨天晚上有想到,如果都沒約那今天到現場被擋住,這樣該怎辦?事後問Y小姐,卻說:

「我們一直以來都沒有在預約的耶,都是直接去現場就可以了。」

但是官網就說是預約制了,這也是令人很傻眼的點。


回到我做造型時,針對妝容部分反映有黑眼圈、臉部暗沉地方想要遮瑕及雙眼皮調整,


L造型師卻說:

「妳細紋太多,遮了皺摺會明顯浮粉」

「你那邊沒肉欸,啊你真的要遮也可以啦」

「啊~雙眼皮妳覺得怪我就拿掉啦~我都可以啦,看妳啦」


一開妝時也沒有詢問要不要使用安瓶做打底,就直接開妝碎唸,妝容不滿意想調整卻跟我說:

「看妳啦~我都可以~」


蛤?這專業度到底在哪?先前說可以「當下隨時提出調整」是在開玩笑嗎?

調整好後一看鏡子,兩邊眉毛粗細不一明顯高低不同


但是時間已經:10:20,說服自己拍攝出來還可以修圖,如果成品好看就好…


第一套便服於10:30突然就開始被叫過去拍攝,當下才慌亂準備拍攝道具

直到站定位後才發現隊友臉上滿滿都是修完的雜毛,完全沒有清理,只能先喊暫停拍攝整理。

而開拍時太慌亂我腳上還穿著室內拖!!若不是攝影師提醒我,我可能這套照片都是室內拖…


L造型師從開拍後完全沒有出現,髮型有問題要調整都由燈光師幫忙,剛開始拍攝都沒有確認整體造型就直接消失了,感覺真的很無助!也不知道找誰,直到棚拍攝結束,完全沒有看到L造型師出現過!


也因為前面一路被影響心情,拍攝時我完全笑不出來,只能撐著逼自己笑,但笑的非常的尷尬,眼睛也沒有笑起來會彎起來的感覺,瀏海還一直掉下來遮住眼睛QAQ


當拍完第一個景後,隊友突然想到說他的衣服是不是稍微調整一下才比較好看,他們才說:

「對,這樣也比較好修圖」

都已經要第二個場景了,看了一下時間已經11:20想重拍也來不及了…

事後想到原本說好的頭紗也沒有準備!


弄完要換第二套白紗造型時心情更糟,瀏海出現我強調過不要的M字頭,同時L造型師把全部頭飾擺出來問我們要哪個,原以為是L造型師有先搭配幾組出來給我們選擇

沒想到全部攤開讓我們挑?!


當場我們只能愣在那,我們不是專業人士,要怎麼搭配比較上鏡也不曉得,而且外拍車已經在外面等半小時了,司機大哥也在詢問可不可以出發,當下只能隨便選一個搭配,就趕著上車出門拍攝。


這時的時間:12:04(原定11:30出發)


到婚紗基地時人果然包廂都爆滿,現場還看到一組新人在包廂外做造型,還沒有插座可以用,當下慶幸有先預約,不然在旁邊做造型的新人就是我們了。


若因為這樣拍攝不順利,真不知道責任歸咎於誰?


到包廂整裝時才發現身上好像少了什麼,整體造型上有點單調,詢問L造型師沒有耳飾嗎?

L造型師才想了一下說「有」,拿出四大盒耳飾攤在桌面上叫我們挑選,光選耳環就浪費了為了不少時間,

好不容易挑選完後,才開始進行白紗拍攝。


這時隊友有詢問L造型師有空的時候可不可以幫忙拍幾張,造型師面露難色的表示:

「我要顧她造型,不一定有辦法幫忙拍!」


而白紗拍攝時我的Nubra一直跑出來,是隊友邊幫我拉白紗邊幫進行拍攝,跟L造型師說這件事,回覆我:

「做動作本身就會跑出來啊!」

但我後來看照片發現一上車就露餡到現在,才想說為什麼其他組的人都一直在看我,難道L造型師都沒有發現嗎?!


換第三套造型時L造型師有問我接下來要露額頭喔可不可以,原以為是像溝通那樣的稍微擋著就說好,沒想到呈現在眼前的就是一個M字頭達爾!!

還跟我說:「妳這樣好像灰姑娘喔!阿不過怎是藍色的」

當下眼淚都快飆出來,為什麼要把別人的陰影在這時候呈現⋯


當初就是怕她不理解我的意思,還做了那麼多功課和解釋,若要求重做很有可能超時一方面想說相信專業,二來也不想付到超時費只好說服自己沒那麼糟,而且可以再修⋯


跟前面一樣,還是要我們當場挑選搭配的頭飾跟耳環,這時已經到14:50了,我們的第三套才剛要開始…移到室內場景時拍攝時,因同時拍攝組數太多,我們只能在那邊乾等…


等到開拍時燈光師一直想逗大家笑,我直接笑到哭出來覺得自己的婚紗照怎麼會這麼荒謬,拍攝不應該是很歡樂的嗎?

我看別人的婚紗都是玩得很開心啊!

為什麼我的這麼糟?!

為什麼我的心情要被這樣影響!!


此時已經15:50,為了室內的一個景等了近半小時,攝影師也沒有跟我們討論要換場景或其他替代方案


當初就是不想要浪費時間在車程上,才特地選婚紗基地拍攝的。我不明白隔壁室內都還有其他場景可以拍攝,為什麼要在這邊浪費時間,而不是移動去隔壁多拍幾張?


原本預計16:30回程,但現在第三套還沒拍完,還有一套尚未拍攝


當第四套造型完成時,時間已經到了16:40,心情就更差了,攝影師也一直沒提到拍下去有可能會拍超時的問題。


而原本指定要在第三套使用的髮型,竟然在這一套出現,還是我簡報提出不喜歡的髮尾用長方形的收尾方式做造型(溝通當天也有特別解釋這點),也不懂為何在最後一套才裝上假髮

最終,一樣叫要我們挑選飾品耳環,一走出包廂,L造型師就叫住我,然後手就直接伸進去衣服幫我調整Nubra!

包廂外人很多,加上我正前方就是一位別組的新郎,就這樣看著L造型師幫我調整

L造型師完全不在意我會不會曝光的問題!!!


最後,回程發車時間為17:56,一上車才告知我們超時一小時要付超時費3000元,要我們回店內繳費。

(租車也超時被多收費500)


今天從頭到尾都是照著攝影團隊的流程走,照攝影師的安排換場景,也沒有說要臨時改景或是加拍什麼點,最期待的泡泡槍互動也沒有拍到(燈光師跟造型師拿去玩得很開心)


最後直接拍到超時!!!那這樣被收超時真的合理嗎?!


掌控時間不應該也是團隊的專業之一嗎?

整個結束後回到車上,直接哭了半個小時,心目中的拍婚紗應該是開心或幸福的模樣

我花了半年的時間籌備全為了今天的拍攝,中間做了多少功課經過多少的溝通


結果強調說不要的全部都出現了

連特別訂製的永生花都折到,要我如何接受啊?!


今天拍攝四套,全都是我不想要的髮型,那我是在拍身體健康的嗎?

然而,Y小姐說都可以靠修圖處理


BUT!!重點就是這個BUT!!


我的方案是毛片全拿,精修30張入本,造型全都錯的毛片拿了又有什麼意義?!

整天拍攝下來,都是隊友抓空檔拍照,L造型師主動幫我們拍一張照片都沒有!!

只看她站在一旁和燈光師玩得非常開心還打打鬧鬧的!!

若真的要認真顧我的造型,怎會發生這麼多鳥事?


隊友還安慰我可能沒有這麼糟糕,先等看看挑片再來說回店內繳費時也跟Y小姐告知L造型師的事並針對

「場地預約」、「道具太多」、「超時部分」、「泡泡槍沒有拍攝到」「表情很僵」也有再詢問,


卻告訴我們:

「我認識她那麼久,應該不會發生這種事啊」

「她應該只是想跟妳聊天才用這話題吧,L造型師沒那個意思啦」

「我也給她畫過,她都很細心啊!」

「場地都不會預約,我們都是直接去的」

「那你們有遇到這狀況,下次會跟我們團隊說要預約」

「畢竟老師他們也有付出,超時費我們還是要付」

「照片都可以修啊,不然等挑片的時候再看好了」


當下也只能先等毛片出來,只好把超時費付了,回家等下次挑片。


「如果我們都很完美,需要造型師幹嘛?」


當天最應該安撫我焦慮及不安的人,卻是造成我最焦慮的人…

整天下來心情都被她嚴重影響,連笑容都擠不太出來,真的是一場大災難!

後續挑片的狀況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拍紗婚踩到這種雷,剛好天氣也轉涼了,去附近吃個燒酒雞壓壓驚。」===


2022-11-19 00:54 1,422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上一篇
My big day給我最bad day
下一篇
我不推薦埔里元首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