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婚點點點
在上方輸入關鍵字查看相關文章,或返回 新娘熱門文章
心情

拍婚紗照後的經歷及心得分享

拍婚紗照後的經歷及心得分享

1.奉勸跟我一樣有選擇性障礙的新娘子,可以選擇「檔案全拿」的婚紗公司或工作室。
因為拍照當天已經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覺得那些過程也是一個回憶,辛苦拍出來的品卻只能親手刪除,一定會覺得心痛不捨。

2.如果真要從幾百張照片中挑選出,那就以「表情」為重吧!
挑片時我一直糾結在場景、禮服,而校稿時發現自己最先看的卻是表情、意境。
挑片當天我們多花了1萬元加購檔案,但當時我太糾結場景跟禮服是不是都有平均分配到差不多的數量,退而求其次選了一些表情還好但有場景及全身禮服入境的照片,但事實上校稿時發現,當我只有看到表情好的照片時,才會打從心底會心一笑。

3.挑片時請一位信賴的、眼光好的家人或姊妹陪同,千萬不要是老公。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就跟買衣服一樣,男生看來看去都覺得一樣,但是跟姊妹逛街就能得到很明確的意見!
挑片前我一直覺得靠自己就能快速做出決定,也堅定自己不會加購照片!
可是挑片過程只要一有猶豫,攝影師就會順勢推出不同的配套方案吸引你加購,當然價高的方案買到的照片一定比較多,如果立場不夠堅定一定會被說服,可是這樣會超出預算太多,都萬來萬去的!
但其實有時候會猶豫其實也只是需要再給我更多時間細細挑選而已嘛XD
這時候老公反而是很好進攻的對象,基於疼愛老婆的立場,一定會表明老婆喜歡就買買買買買…
於是在攝影師、老公及時間的三重壓力下,我也不好意思再繼續龜毛下去了!

4.照片的光線沒辦法調整、表情沒辦法修
表情沒辦法修這一點我了解,不過光線的部分我以為能經由後製或是像手機美圖APP一樣用濾鏡功能之類的做調整,但其實不能調整的…所以覺得整個光線感覺不對就不要了,畢竟光線對照片的氣氛影響很大呀!

之後為了不讓我心裡有遺憾,其實挑完片的隔天我就馬上打電話給婚紗公司詢問是否可以再讓我重新看一次毛片,婚紗公司說因為毛片檔案都很大,所以通常新人一確定下來之後,就會把不要的照片立馬刪除,也就是我前腳一踏出大門,照片就消失了…
到現在偶爾還會心心念念那幾張不錯的照片,想到時就難過一下,我一直認為既然都花了錢,就應該要選擇最愛,但好像不見得能達到100%,因為看到後來都眼花了啦XD
但…至少我手上選定的這些照片裡,也有許多張讓我看了會打從心裡開心起來的,到現在我還在努力說服自己釋懷!



最後祝大家都能籌婚順利唷!

By反覆崩潰的準新娘
2018-10-25 19:40:57 1,588
留言 6
好文~可以借我分享嗎?
回覆 0
2018-10-25 21:53:05
我就是有選擇性障礙的人QQQQQ
感謝妳的分享!!
回覆 0
2018-10-26 13:57:56
回覆 0
2018-11-17 03:00:12
回覆 0
2018-11-17 03:00:29
1、2點我都很同意,一定要選檔案全拿的公司,這樣拿回家以後,要自己裁圖、修片,甚至輸出大圖自己裱框,都不是問題。

不過挑片要不要帶老公這就不一定 :)因為我老公有研究攝影,所以一旦照片的對焦或構圖有問題,他能一眼就看出來並且悄悄提醒我這張不要選,相對的,在我在相似的幾張照片中猶豫時,老公也很能幫助我做出選項。我一開始就跟老公說我絕對不要加購,所以他也幫助我把持住,並幫我抵禦住婚紗公司的各種行銷加購攻勢(平常都很溫柔的老公重要時刻也會很強勢)。

其實剛拍完我也有點沮喪,覺得選得不夠多、拍得不夠美,還大哭一場,但拿到婚紗照兩個多月了,我們是覺得越看越喜歡,越看越習慣(我們會把Google相簿投放到電視上,輪播婚紗照電子檔,當做牆面擺飾)。想想長達兩個多月的溝通、拍攝、挑片、修片,最後拿到成品,真的就是和你最心愛的伴侶一起體驗人生中的第一次。

希望你之後也會覺得婚紗照越看越喜歡,加油:)
回覆 0
2018-12-01 01:22:15
哈哈哈真的!!!
挑片時老公根本派不上用場
對老公而言什麼照片都一樣

回覆 0
2019-04-01 18:57:24
看完新人故事,給點回應吧....
上一篇
拜託 姑姑可以閉嘴嗎?
下一篇
韓劇裡都是騙人的QQ